小北今天也不想码字

长安城(七)

好久不见啊各位,医学狗开学实在是忙不过来,有时间我会继续更

小云后面会出现较多,不喜欢的麻烦自行避雷


——————

江南 玄清阁

正是江南好时节,沈昌珉靠在窗边发呆,允浩则漫不经心的跟他说着最近打探到的有的没的,而昌珉只担心着李赫宰什么时候到江南。

 

“我真的觉得金希澈胆子很大,居然敢让李赫宰只身来江南……他就不怕李赫宰半路被人截杀?”

 

“昌珉,得叫王爷,希澈哥怎么说也是当今皇帝的亲哥哥,你……”

 

昌珉默默的拿起了自己的青珏扇,面无表情的看了看允浩,允浩便乖乖的闭了嘴

 

“我忘了你是玄清阁的人了……不过李赫宰武功高强,应该不会有问题”

 

“武功高强也得正面打呀,江南跟长安可不一样来了江南要是真被人盯上,保不齐就是一闷棍……”

 

说着,便有人敲门

“青珏大人……”

 

“何事?”

 

“玄玉大人回来了……”

 

昌珉猛的打开门便看见一个戴着玄色银面的人站在跟前,上去就是一个熊抱,恨不得挂在此人身上

 

“你怎么回来了!”

 

“说来话长,你……先下来……”

 

————

一日后,李赫宰抵达江南,刚入城便被人盯上,有个身披黑色斗篷的人一直跟着他,怎么都甩不掉。

 

“既然甩不掉,那干脆直接见一面吧……”

 

想着,便往城中偏僻处走,走到死胡同后一转身,便看见一个膀大腰圆的人出现在他面前

 

“你就是李赫宰将军?”

 

“正是……”李赫宰打量着眼前的人,似乎是不太会武功

 

“久闻将军大名,我们李相想请您去府上一叙……”

 

说着,李赫宰便被人从背后敲了一棍,当即晕倒。就在两人要将李赫宰运走时,那个身着黑色斗篷的人出现了

 

“把人放下”

 

“你是哪位,这位公子可是我们李相要的人”

 

“你……”

 

说着,眼前人摘下了斗篷,轻轻在手中敲了敲一把镶银花纹的玄玉扇

 

“回去告诉你们李相,这人是我的,谁敢动他,就是跟我作对”

 

————

艾芙楼

金钟云走后,为了艾芙楼的正常运作,朴正洙便应下了原本找金钟云高谈阔论的酒客,但是令朴正洙哭笑不得的是,金钟云的客人都十分海量,而他却是滴酒不沾。

 

每当有客人提着酒壶兴高采烈的告诉他,这些可都是琼浆玉液,千金难买的时候,朴正洙表面微笑附和,心中却在犯嘀咕:钟云啊,哥后悔了,非常后悔……

 

东海看着朴正洙犯愁的样子,附在他耳边小声嘀咕“需要把他们请出去吗?”

 

朴正洙苦笑的摇了摇头“东海啊,这些都是客人,都是钱啊”

 

“哥我们很穷吗?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做,更何况,你不能喝酒”

 

“东海啊,有些事情,是我现在这个身份推脱不了的……你去门口守着,等到客人一走,你便去寻在中,他那里应该是准备好了的……”

 

“正洙哥……”

 

朴正洙给了东海一个微笑,便在桌边坐下,捏住酒杯一饮而尽……

 

一出门之后,东海就瞥见了楼下的金希澈,就近寻了个小厮耳语一番,便见那小厮下楼去拦住了金希澈的去路

 

“希澈王爷,利特先生正在招待客人,现在不方便见您……”

 

金希澈抬头,对上了李东海的视线,点头示意后,便离开了艾芙楼。

 

一个个时辰后,客人摇摇晃晃的出了房门,手里还提着酒壶,看见东海后便说“你家利特先生当真不能喝酒,三杯倒的酒量啊,等艺声先生回来后我再来畅饮一番……”

 

目送客人离开后,东海冲进房门,将醉酒的朴正洙轻轻的放在床上,小心翼翼的合上房门,便跑去找金在中

 

“在中,正洙哥他……”看清在中房中的人后,便行了侍卫礼“参见陛下……”

 

金英云抬手示意他继续说

 

“正洙哥招待客人的时候喝了酒,已经有一个时辰了……”

 

与此同时,在中已经开始着手从木箱中拿出刀具和一个已经发黑的木碗,背上药箱正准备跟东海走,却看见了皇帝陛下青筋暴起的双拳

 

“陛下……”

 

“走,朕随你们一同去,东海,还是需要你在房门口把手,不能让任何人进来打扰”

 

————

房内,朴正洙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细密的汗珠,身体抽搐,嘴唇发紫。金在中见状便将朴正洙翻了个身,金英云看见朴正洙满是血红的白衣,转身出了门找管事询问今晚正洙接待的客人是谁……

 

金在中小心翼翼的剪开朴正洙的亵衣,看见朴正洙背后的伤口皱了皱眉——被鲜血浸染的蛊虫如火舌一般舔舐着七扭八歪的鞭痕,原本愈合的也被再次咬开……伤口又加重了……

 

金英云回来后,看见如此场景也不由的皱眉,眼底是无尽的心疼和愤怒

 

“明明还有半年就可以了……还有半年!”金英云气愤的砸向墙壁,恨不得把让正洙喝酒的人抓出来撕碎!

 

在中叹了口气,用炙烤后的剪刀将冒出来的蛊虫一个个剪短后再将其取出,蛊虫全部清理完毕后,擦干血液,撒上金疮药,再将朴正洙的背部包扎起来。整个过程中,朴正洙一直咬着牙却不曾出过一声,面色苍白,无力的跟在中说了一声谢谢便昏睡过去。

 

在中退下后,金英云便坐在床边看着朴正洙,时不时的给他擦去额头上洇出的汗珠,“正洙,如果疼的话,你就咬我……”

 

“水……水…………”朴正洙挣扎着似乎想要起身,被金英云制止了

 

“好好好,我去给你倒水,你不要乱动……”

 

一朝天子,哪会亲自照顾人,慌慌张张的不知道从哪翻出了两个玉盏,手忙脚乱的倒上水给朴正洙递了过去

 

朴正洙抿了一口,一脸嫌弃“凉……”

 

“我去给你找热水”说着便去寻在中“在中,正洙要喝热水”

 

过了好一阵才让朴正洙喝上合适温度的水,金在中实在无奈

“陛下,以后这种事情还是让臣来做吧”

 

这时,朴正洙睁开了眼,抬起手想抓住在中,却发现四肢瘫软,只是轻轻扯了一下在中的衣服

 

“在中……”

 

“正洙!你醒啦!”金英云一个箭步来到朴正洙面前,依然忘记朴正洙最不想见的人就是他

 

“你来……做什么……”

 

“陛下担心先生身体,便在东海寻着我之后一同赶来,方才,就是陛下一直在照顾先生……”

 

金英云瞪了一眼金在中,在中视而不见继续说到

 

“先生的蛊毒因为饮酒加重,臣以为先生应当跟随陛下回宫,在宫中好生修养……”

 

“住口!”

 

金英云扶着朴正洙慢慢起身,在桌边坐下,又给他倒了杯水放在面前,就听见房外的声音

 

“正洙在吗?还没招待完客人?”

 

“先生在里面休息,王爷还是请回吧”

 

“东海,我就进去看看他,不会吵醒他的”

 

“王爷……先生当真在休息……”

 

话音未落,金希澈便推开了房门,却看见朴正洙正对着金英云,似乎在说些什么,又瞥见桌上的放着的白玉盏,冷哼一声

 

“呵,原来正洙的休息就是和我们陛下饮茶谈乐啊,是我来的不是时候,臣先告退。”

 

“希澈,你误会了……”

 

“臣告退”

 

所有人都离开后,朴正洙看着桌上的白玉盏出神,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

“陛下,今日,恕臣多言了”

 

“无妨,只是以后不要再说了……”

 

“先生他许是放下王爷了,您为何不争取一下,还让先生继续误会您?”

 

“他没放下……从希澈进门开始,他只是怕希澈发现他病殃殃的模样,才不愿转身看看他……”

 

他不想让他担心……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