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今天也不想码字

长安城(六)

对不起大家,隔了这么久才更新

实在是网课和科三搞得头疼

之后会努力更新哒,欢迎催更


————

李赫宰垂头丧气的回了王府,前脚刚踏入王府的大门,后脚就听见圭贤和厉旭在药房里嚷嚷


“曺圭贤!你给我留点空放点毒药啊!”


“他是出去办事,还得去那么长时间,不多带点药怎么行,你看啊,这个是跌打损伤的药、这个是金创药……”


“还不如多带点毒药呢,有了毒药好办事”


“那不行,万一他跟别人打架受伤了怎么办,在江南又没有什么认识的人,没人照顾他怎么办……”


金厉旭觉得哪里不对,是啊,受了伤没人照顾确实自己多备点药比较方便,但是,为什么记忆里没见这个人找曺圭贤拿过药?


“呀!他打架什么时候输过啊!”


曺圭贤愣住了,李赫宰好像确实没有打架输过,也好像确实没找他要过金创药之类的疗伤。打包裹的的手突然就停了下来。


“你们在给谁收拾行李?”


“哦?李将军你回来了啊,王爷在书房等你,去了你就知道了……”


————


书房,金希澈正打算将手中的信收起,看见李赫宰之后便递给了他


“这是前一日申东熙送来的信,你看一下。”


李赫宰接过之后,浏览之后,便知道了曺圭贤和金厉旭的包袱是为他收拾的


“为何如此着急的要我去江南?莫非……”


“你猜的不错,李氏在江南的势力基本查清,过段时间,就要动手铲除以绝后患。本王原本打算亲自前往,但若真如此,动静太大,怕打草惊蛇让李氏有所提防。所以,你是最佳人选,允浩昌珉你都认识,行事会方便许多。”


“赫宰定当竭尽全力,只是允浩王爷初到江南不久,是否有些势单力薄,如此,时间上是否来得及?”


“人手方面你不用担心,昌珉本就出身于江南,否则当初也不会决定让他陪同允浩南下……”


“那,那皇帝陛下为何会同意让昌珉去,既是出身江南,陛下难道就不怕昌珉不可控么?”


“昌珉,是玄清阁的人……”


李赫宰恍然大悟,怪不得当初王爷上朝提议让昌珉跟随,皇帝并无他言,反倒是李氏一直反对……原来,昌珉是玄清阁的人……


————

江南玄清阁,世上最大的情报交易所,由先皇的妹妹掌管,后交付于他人,却始终在各大势力中保持中立态度。


玄清阁拥有着有别于禁军等正规军队的一队战力,均为玄清阁的阁主和三大使者领导。玄玉使已经许久未露面,身份也颇为神秘,普天之下多有猜测;寒泽使则是贴身跟随阁主,半步不离,传言道,寒泽使最不近人情、心狠手辣;而青珏使,便是沈昌珉。


先帝在世时,便同长公主感情甚好,长公主虽说是一介女流,却也有着巾帼不让须眉之势,便以一己之力建立了玄清阁,暗中为先帝收集了不少情报。兄妹二人齐心保得一世太平。


而先帝去世后,当今皇后想要效仿长公主,伙同娘家创造势力威胁到了皇权的稳定,给这天下的治理带来了诸多隐患,原本隐匿了多年的玄清阁才被再次启用……


————

艾芙楼


朴正洙回到房中就发现金钟云闷闷不乐的荼毒着他房中的白茶花,前两天才长出花苞的枝头叶子不剩几片。朴正洙心疼的从金钟云手底下抱走了花,一边仔细的检查那孤苦伶仃的花苞,一边暗中观察着金钟云的神色


“我今天一早,去金希澈的王府了……”


“嗯……”


“钟云啊,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真的错怪李将军了?”


“嗯……”


金钟云继续心不在焉


“我去找澈求证过了,李赫宰确实是失忆,什么都记不起来……而且,他当日确实去找过你,只是被人打晕扔到了河边,第二天才被希澈救起……”


“嗯……嗯?哥,你说什么?”


“具体的事情你去问东海吧,我还有个消息告诉你,李赫宰三日之后只身前往江南,你……”


朴正洙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金钟云冲出去找李东海去了,等再看见他的时候,就是一脸错愕无奈又委屈的表情


“哥,我早上还跟他说我绝对不会原谅他,这下该怎么办啊……”


“我不知道啊,别问我,话是你自己说出口的,你自己想办法。”


“嗯……倒也没什么关系,反正还有很长时间,我可以假装慢慢原谅他”


“嗯?钟云啊,我方才没告诉你李赫宰三日之后要去江南?”


金钟云愣住了,刚才,刚才不是只说了要找东海问具体的?


朴正洙无奈,怎么一提到李赫宰这孩子就变傻了呢……


“哥,李赫宰这次去江南,是因为李氏?”


“嗯,看样子,金英云他们打算动手了。不过,我比较担心江南那边的动向,李赫宰只身前往,李氏定会有动作,毕竟,少一个武功高强的将军,对他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


————

御花园


金英云和金希澈二人在湖心亭中饮茶叙事,商讨应对李氏的下一步计划,聊着聊着,话题就偏向了一人


“朕听说,你最近同正洙走的挺近,如何,重修旧好?”


“走的近是真的,重修旧好却是空穴来风,正洙这次回来,似乎哪里变了,但我却说不上来……”


“正洙的心思一向细腻,旁人都不大能猜透,向来也就皇兄同朕与他亲近,最了解他的不过你我二人……”


“了解么?我现在觉得我也不是很了解他……英云,你可知他消失的那段时间去了哪里?”


“我……我也不知道……”


金希澈走后良久,金英云都对着湖中的锦鲤发呆,直到听见在中唤他才回过神来


“在中,正洙这段时间可有异样?”


“回陛下,并无异样,臣此次前来是想告知陛下,离正洙先生发病的时间没几天了,请陛下记得差御医将补药交付于臣……”


“嗯,朕知道了……可曾推算了时日?”


“约在五日之后”


“朕此次与你一同前往,那日你记着去太医院取药便可……”


“是,那臣先告退……”


金英云悻悻道,正洙,如果是我一直陪在你身边,你心里的那个人会不会是我?


想到这里,又自嘲的摇了摇头


都是妄想罢了,毕竟,把你变成现在这样的,是我……



————

求助:

后面到了江南的故事打算标题就叫“旧曾谙”了,所以想给前面这几张换个标题,想让各位姐妹帮忙想想呢~麻烦大家啦(后面有段回忆的情节会叫“忆长安”)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