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今天也不想码字

长安城(五)

“你为什么要找……找到这个人”

 

“因为他对我来说很重要,是我丢失的一部分记忆……”

 

金钟云冷笑,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的声音

“那你当初为什么不去找他,反而现在才找,就算找到了又能怎么样,那人还记得你么?如果他有了自己的生活,你还要去打扰他么?”

 

“我……我不知道,我现在,只是想找到他……”李赫宰默默将糕点盒子打开,拿出了一块赤豆梅子糕,轻轻咬了一口

“有些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我还是能记得这是他最爱的糕点,我已经忘记他长什么样了,我只记得他叫金钟云,只记得他很重要……还望艺声先生能帮我这个忙”

 

“李将军还是请回吧,您说的人在下无能为力,您还是找别人去吧”

 

金钟云背过身来,强忍住心中的怒火,直到听见房门合上的声音才放纵眼泪滑落……李赫宰,你当年为什么不去找我,你当年为什么不去救我!

 

李赫宰回到府里闷闷不乐,便跑去找圭贤和厉旭喝酒,没找见这两个人却迎面撞见了来给金希澈送东西的申东熙

“申大人今日怎么有空来王府?”

 

“我来给希澈王爷送一封书信,兄长交付与我,不敢怠慢”

 

“哦,辛苦大人,不如我请大人小酌一杯?”

 

“这……李将军可是有什么烦心事需要开解?”

 

李赫宰突然懒得跟他打官腔了

 

“哥你到底去不去啊,不去我就自己去了啊”

 

申东熙也像是突然变了个人一样

 

“哎走走走,天天在家被我哥管的严严实实,好久没喝了……”

 

于是乎,两人来到了艾芙楼开了两坛上好的高粱酒……推杯换盏间,两坛酒尽数下肚,李赫宰已经开始有些犯迷糊了,自顾自的说起了心事

 

“哥……你说……你说我为什么就是找不到他呢?我怎么明明记得,他说要……要娶我呢”

 

“你都把人丢了,人家怎么娶你啊……说不定人家就是生气你当年没找到他所以躲起来呢……嗝”

 

“还有那个艺声……不帮忙找人就不帮……还天天可横的跟我说话……我是有求于他,可我好歹是个将军……凭什么受气……”

 

“说不定你哪里得罪人家了不是……赫宰……醒醒诶……赫宰……”

 

申东熙推了半天李赫宰都不见他有反应,拿出了点银子打点给了管事的

 

“找个房间,让他好好休息……”

 

说完,拍了拍自己的脸,理了理衣服,一摇一晃的走了……

 

————

“钟云,李赫宰在我房间里休息,你要不要去看看他……”

 

朴正洙轻轻的走到金钟云的身边,揉了一下他的脑袋

 

“站在楼上一直看着他喝酒,为何不叫人送到你房里休息?你们两是不是今天说了些什么?”

 

“哥,他说,他一直在找金钟云,因为这个人对他来说很重要……可他当初为什么不去救我……”

 

“钟云啊,既然你想知道答案,那你为什么不亲口问他?”

 

“我只是想知道,他当初为什么没来救我……哥,我先休息了,他就拜托你了”

 

说了,金钟云进了屋子关上了门……朴正洙无奈的叹了口气,回房便听见李赫宰的梦话

 

“阿云,你在哪里啊……阿云……”

 

东海打了水来到房里,盯着李赫宰看了半晌,像个孩子发现宝藏似的对着朴正洙说

 

“哥!这个人就是我跟你说一个人跑去哥那帮匪徒打架的那个人!”

 

“你是说,李赫宰就是你当年看见的那个人?”

 

————

那年,匪徒屠村之前,李东海就已经在匪徒的团伙里打杂了,他不爱说话,又有点傻傻的,所以妈妈们都不愿意收他,加之他做事也干净利索,变成了唯一一个被留在匪徒中的孩子。他和金钟云是在这时候认识的。

 

屠村的那一晚,李东海去给看哨的人送饭,那是他第一次看见一个跟他差不多高的男孩为了自己的朋友跑去找匪徒救人。

当然,那个男孩就是李赫宰。

被打的头破血流的李赫宰被扔在了小溪里,李东海送完饭之后就偷偷跑去看了这个男孩,除了额头上多了个月牙的伤口,其他的并无大碍,李东海掏出自己的手帕替他擦干净了血迹,费力的将他往岸上拖了一些

 

“希望明天有人能找到你……”

 

再后来,就是李赫宰被金希澈救了回去……

 

而李东海和金钟云被匪徒带到了江南,后来在黑市拍卖时,匪徒为了销毁证据,想要将李东海杀死。李东海和金钟云就是这时候被朴正洙救下,一直养到了现在。

 

————

“东海,你可确定是他?”

 

“我确定,他头上的伤疤我是不会认错的,而且,他身上带着的那块玉珠和那人的一模一样”

 

“这事你先别告诉你钟云哥……我明天一早要出去一趟,你早点起来照顾着些李赫宰……”

 

朴正洙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去找金希澈打听一下情况

 

————

王府门口,侍卫都是相熟,没人拦着,朴正洙径直走了进去。轻车熟路的走到金希澈的书房,将正在煮茶的金希澈吓了一跳

 

“正洙?一大早你怎么来了?”金希澈突然变脸,往朴正洙的身边靠“是不是想我了?”

 

朴正洙白了一眼金希澈

 

“我来,是有事要问你……”

 

两人就着金钟云和李赫宰的事情聊了很久,直到李赫宰回到府上,听见两人的谈话

 

“所以,李赫宰确确实实是失了忆,之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

 

“唉,那就也不怪他了,钟云一直都在怪他当年没有去找他,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情况……”

 

“正洙,你打算怎么告诉艺声……”

 

“找个合适的机会直接告诉他吧,我也不想钟云一直误会他,毕竟两人有情有义,解释清楚了还能在一起……”

 

“那我们……”

 

“我先回去了,李赫宰估计也快回来了……”

 

朴正洙打断了金希澈想要说的话,没有看到金希澈受伤的低下头。而门外的李赫宰早已不见了踪影

 

————

金钟云刚推开房门就看见了站在廊里的李赫宰

 

“李将军可醒酒了?若是没有,可以叫管事的准备醒酒汤”

 

“阿云……”

 

金钟云一震,瞪大着眼睛看着李赫宰

 

“你怎么知道……”

“李将军认错人了……”

 

说着,便要转身回房。李赫宰紧跟着进了房间,抱紧了金钟云将头埋在他的颈窝

 

“阿云,我找你找了好久,你为什么……都不来找我”

 

金钟云突然失去了推开他的力气

 

“那你当初,为什么不来救我……你知道那些天里,我有多绝望么……”

 

“阿云,你听我说……我失忆了,之前的事情我都想不起来,我……”

 

“可是,你没有救我……李赫宰,我是恨你的,你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当我感受那些人肮脏的视线的时候我就更恨你,你走吧,我不想看见你……”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