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今天也不想码字

长安城(四)

“正洙,不要说对不起……”

 

金希澈俯身,将头埋在朴正洙的颈窝,贪恋着熟悉的味道。

 

“正洙,我想你,很想……”

 

金希澈像是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干脆整个人压在朴正洙身上将他抱紧。朴正洙不可知的皱了皱眉头,旋即心中满是苦涩,如果,如果他不是金英云身边的人该有多好……想着,也许是心中不忍,也许是心中挂念,朴正洙哄孩子似的轻轻拍了拍金希澈的背,伸手将他环住…

 

“澈,我也想你……”

 

很想很想……

 

————

第二天早晨,朴正洙是被东海吵醒的

 

“正洙哥你晚上睡觉怎么不关窗子,要是再着凉了怎么办啊,你这身子这么单薄,之前的伤寒还没好……”

 

“好了东海,哥知道了,哥下次再也不会不关窗子睡觉了。你去给哥打点水来好不好。”

 

“马上去,哥你以后真不能这样开窗子睡觉了啊……”

 

东海出门的时候,金钟云和他擦肩进门,听见东海唠叨不禁笑出了声,将手中的糕点放下后看着朴正洙笑道

 

“又做了什么事让东海唠叨你啊”

 

“昨天晚上睡觉窗子没关,他怕我在吹着风染上风寒……”

 

“哦,确实,你这身子不能再染上风寒了,不然等你每月发作的时候会更难受……”

 

“嗯,算算,这月的日子将近,到那时还得需钟云守着我……”

 

“你还是不打算告诉东海么……”

 

“哥!我跟钟云哥一起照顾你,你别想再找借口支开我了!”

 

“东海……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前段时间,哥和钟云哥说话的时候不小心听见的……我不是故意偷听的……”

 

“哥不怪你,哥只是怕你知道了会担心……那这次,你跟钟云哥一起照顾哥,但是先说好,不要被吓到……”

 

“不会的哥,我会守在你身边的……”

 

“傻孩子,水放着,回去休息吧……”

 

金钟云看着东海委屈的样子,又担心的看了看朴正洙

 

“东海这孩子认死理,你对他好,他就想一辈子替你分担”

 

“我知道,只是他生性单纯善良,我不想让他看见那些不堪的东西……”

 

“他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时候被人欺负也不还手的小孩了……说起来,哥你真的很喜欢捡小孩回来诶”

 

金钟云拖着下颌,微笑的看着朴正洙,这个哥哥还是和当年一样,但是却经历了太多

 

朴正洙洗完脸之后转身在金钟云面前坐下,拿起糕点轻咬了一口

 

“我若是没有这个喜好,你和东海要怎么办。”

 

“是啊,没有你也就没有我和东海……说正事,你身上的蛊每次发作都会比原来更剧烈,这次你还能受的了么?上次不是差点就没命了……”

 

“无妨,总要挺过去的,金英云在我身上种蛊自然不会让我死……用这种方法让我留在他身边,呵,到底是帝王手段……”

 

朴正洙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他恨金英云吗?可能是恨着的,毕竟自己身上遭受到的一切都是因为他,离开金希澈也是因为他;又或许是不恨的,自己拥有的一切都是金英云给的,也是因为金英云,他才会认识金希澈……只是,在他身上下蛊这件事让他不齿罢了。

 

“那我这今日便去找在中,该备的药材都备上……”

 

“利特先生,有贵客找您”门外传来管事的声音。

 

金钟云退出来就发现了跟在金希澈身后的李赫宰一脸殷勤的看着他,礼貌的行礼之后金钟云在心里对李赫宰翻了一个白眼便离开了。

 

金希澈进屋后看着朴正洙,发现朴正洙正在盯着他头上的小伤疤,于是乎咳嗽了一声掩饰尴尬

 

“本王来找你询问一些有关江南地区的事情,与当年屠村拐卖孩童的匪徒有关……”

 

“好,你先坐下,我去给你拿药……下次翻窗子的时候小心一点”

 

金希澈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上的伤痕,悻悻的看着朴正洙,模样有些可怜。因为怕疼,朴正洙上药的手法总是十分轻柔,金希澈晃神,恍惚间感觉回到了以前在一起的时候

 

————

“我说金希澈,我又不是大夫,你为什么总让我帮你上药,我去给你叫圭贤过来”

 

金希澈一把拉住朴正洙拽到自己面前,用头蹭着朴正洙的腰腹撒娇

 

“圭贤手中,府里就你最温柔,正洙帮我上药嘛好不好”

 

朴正洙哭笑不得,虽然已经习惯了金希澈对他撒娇,但是看着眼前扑闪扑闪的大眼睛还是会再次心动。金希澈每次撒娇朴正洙都会笑的很好看。

 

“你说你还有个王爷的样子吗?”

 

“在你面前,我不需要有王爷的样子,我只要有你夫君的样子便好”

 

————

“药上好了,回府上再叫圭贤给你看一看”

 

“嗯……”

 

“至于你说的江南的那件事,我当年也有所耳闻,我在江南的时候听闻他们将掳走的孩子分为两类,当作商品贩卖,长相一般的就作为奴隶卖给需要的地方;相貌出众的,就带去黑市拍卖,参与拍卖的都是江南地区的达官贵人……不过后来黑市被捣毁,那帮匪徒也销声匿迹了……”

 

“所以,最后的线索也还是断了……”

 

“我从他们手里买下了一个孩子,但是他当时年纪尚小,什么都不记得……”

 

“就是跟着你的那个小孩?”

 

“嗯,东海就是那个孩子……江南的事,你可以让允浩昌珉帮你留意,我知道的也就这么多了……”

 

“本王知道了,等我回去便给允浩写信……你,身体怎么样,上次的风寒好些没?”

 

“已无大碍。”

 

“那本王就回府了,过几日再让圭贤来替你问诊”

 

“王爷下次夜里来,直接走正门即可,艾芙楼夜间不设门禁”

 

“我知道了……”

 

金希澈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了看朴正洙便转身离去。等会到府中才反应过来,朴正洙这是不躲着我了?心中大喜,却也没忘了正事,回到书房立即书写了一封加急密信,打算差遣李赫宰去交给申东熙,却发现李赫宰还没有回来

 

“臭小子,真看上艾芙楼的小招牌了啊!”

 

————

此时,李赫宰正在金钟云处献着殷勤

 

“艺声先生,这是我在府中托人做的一些糕点,还请先生收下。”

 

“李将军每次来都给我带些好吃的想必是有事想托我打听,李将军请说,这艾芙楼,本就是情报交换的地方,若是有什么我知道的一定如实相告。”

 

“这……上次是在下唐突,冒昧询问了先生的身世做法欠妥……我是想让先生帮我打听一个人的下落……”

 

“姓甚名谁?”

 

“金钟云”

 

 

 

 

 

 

评论(12)

热度(36)